电脑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这样的喜宴既庄重又不铺张浪费,超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6 08:32:4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0日,松下镇首祉村企业家林孝某女儿的婚礼现场,33桌的喜宴现场庄重又不铺张浪费,东家满意、宾客满足。

  林孝某是松下镇某规上花边企业的负责人。公司日常业务往来客户较多,同时林孝某自身的族亲众多。这次女儿出嫁,“酒席怎么办”“宴席人员怎么请”,请少了总感觉人情面子上抹不开,初步估算预计宴请人员将达70桌左右。这又与我区开展移风易俗、首祉村的村规民约不符。这个难题困扰了林孝某好几天。

  首祉村书记林孝钦是林孝某的堂兄弟。在得知林孝某有可能超标举办他女儿结婚酒宴时,林孝钦第一时间向松下镇党委政府汇报。松下镇书记柯宝水高度重视,与村干部一起,立即介入,到林孝某的公司做他的思想工作。考虑到林孝某公司客户多、族亲多等实际情况,为切实消除他的顾虑,镇村干部先是动员部分花边企业负责人利用他们在花边行业的人脉,帮忙向林孝某的客户解释。然后,充分发挥林孝钦与林孝某是堂兄弟的优势,与族中老人共同帮助林孝某探讨族亲宴请名单,对名单进行进一步梳理,缩减宴请范围。

  除此之外,林孝钦还带头对林孝某因执行村规民约而未宴请他本人表示理解与支持,并召集部分族亲对未宴请的人员进行解释,最大限度争取族亲的支持。

  通过镇村干部的耐心细致工作和实效性的措施,困扰林孝某的难题解开了。1月30日林孝某女儿婚宴当天宴席共33桌,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在倡导文明新风的同时,也没让群众失了“面子”。

  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群众性的工作,松下镇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充分考虑群众的内心向往和意愿要求,通过立足群众实际困难,设身处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助群众放下思想上的包袱,既节俭办了事,又不失了面子,最大程度地争取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可。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