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家一级美术师陈义水捐赠作品展在区博物馆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1 08:52: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艺游丹青,心系故土。2月28日,国家一级美术师陈义水捐赠作品展在区博物馆举行。

  陈义水,长乐江田人,1940年出生。从艺六十载的他,专研中国画,鱼水兼花卉,从传统画法脉络中寻求突破,独辟蹊径,创“鱼水相融”画法,达到“鱼因水而灵动,水因鱼而活跃”的境界,被誉为“天下第一鱼”,为中国鱼水画从传统向现代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例。

  他的论文《从画鱼看中国传统鱼文化》《把鱼画进水里的探求》等曾多次被发表于《美术向导》等海内外报刊杂志。同时,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台湾年代、国宝电视台及福建电视台等各大媒体也均做了相关的采访与专题报道。

  目前,陈义水创作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社出版《中国优秀美术家丛书—陈义水》画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独树一帜名家陈义水画鱼》画册、福建美术出版社《中国独树一帜画鱼名家陈义水画集》等多本画集、专辑。

  陈义水对于家乡长乐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表示要将自己的书画作品“落叶归根”,并将自己最具艺术代表性、系统性和完整性的书画作品捐赠给长乐,让家乡父老从中体会到难以割舍的乡情。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