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行“春风行动”招聘会搭建劳务对接平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9 14:47: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9日至10日,我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积极搭建劳务对接平台,有效缓解节后企业用工紧张状况,推动长乐县域经济实现稳健发展。

  上午,区人民会堂前广场拱门高悬,人头攒动,2018年长乐区服务企业用工和人才招聘“春风行动”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残联、区工商联等职能单位联合举办,吸引了包括本地市民在内的众多节后求职者的关注。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忠耿说:“这次有福州兄弟县区的企业来参加我们长乐的招聘活动,包括罗源县、永泰县、仓山区等几个县区都来了,总共涉及到纺织、化纤、机械、食品等行业,大概有60家的企业来布展,提供了将近6000个岗位给求职者,初步解决我们企业用工的紧张状况。”

  据介绍,这次招聘会与去年相比,呈现出两个可喜的变化。一方面,随着我区整体经济的稳健发展,各家企业的用工需求有了明显增长,相较于用工企业对务工人员的薪水也普遍有所上涨,目前平均月薪调涨到了5000元左右。另一方面,因为受到长乐撤市设区的良好发展前景吸引,越来越多原来打算在外地就业的我区本地青年人,有意回归家乡就业创业,在谋得一份不比大城市差的待遇的同时,还能够照顾家人,一举多得,真正享受到长乐撤市设区发展带来的绝佳机遇。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