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举办社会工作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现场咨询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2 08:1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林晗)3月19日~25日是社会工作宣传周。21日,长乐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区民政局、社会工作者协会、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部门联合组织了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张贴海报、设立咨询点、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让群众了解社会工作服务内容。

  记者了解到,2017年,长乐在漳港街道百户村开展省级农村社会工作试点项目,由政府投入30万元购买社工服务,以此带动了社会资本、民间组织投入200多万元,分别针对社区老人、妇女和儿童开展专业服务。今年起至2020年,长乐区将在此基础上,每年投入400万元,在漳港街道、梅花镇扩大试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

  据介绍,在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长乐区民政局将联合各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在人流聚集地开设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免费义诊、健康宣传、入户慰问重点服务对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