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长乐在行动】预计投资33.2亿元!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加速建设总长43公里路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6 08:09:03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字号

  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东面依托长乐国际机场,南面紧靠新城核心区,规划总面积4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面积27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区域内已形成了网龙、博那德科技园、景丰科技等重点企业。

  ▲机场二期扩建

  ▲网龙

  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今年临空经济区加速区域路网建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包括在建促竣工、新开工、改造提升以及进行前期工作的道路项目共计19项,总长43公里,预计总投资33.2亿元。这些项目建成之后,将大大提高经济区内的可通达性,方便居民、企业员工出行,也为整个临空经济区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现场渣土车、挖掘机忙碌作业

  “马山一路现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前的扫尾工作。”项目负责人说。马山一路位于长乐航空港工业集中区,该工程南接机场北货运线道路,北接仙昙路,全长1446米,路基宽度18米,建设标准为城市2级次干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

  另外,位于临空经济区高端装备园区内最重要的一条区内主要通道——长港路二期工程,3月底可进场施工。届时将连接长港路一期与文鹤路,进一步织密区域路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