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长乐多单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4 08:30:39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弘扬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舍己为国的精神,激发学生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使学生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3日,我区在塔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接班人”清明祭扫活动。区领导余岸明参加活动。

  当天,来自区委统战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边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长乐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大众服务公司的代表以及华侨中学、航城中学、吴航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塔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在火红的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以不忘初心的方式谨记使命担当;边防大队武警官兵向烈士敬献花篮,缅怀英雄伟绩;全体人员敬献鲜花,深深鞠躬,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青年志愿者与学生还清扫烈士陵园和陈亨源烈士墓,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缅怀先贤 诵读寄思

  时值郑振铎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为了追忆他高尚的爱国情怀以及他对文化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弘扬中华传统的节日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4月3日,区博物馆与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贤、诵读寄思活动。

1522801955426553.jpg

  翠柏青松伴英烈 清明祭扫寄哀思

  4月3日,潭头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及烈士的亲属,在潭头镇厚福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先烈扫墓活动。

  烈士后代林国良致答谢词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听辅导员介绍烈士概况,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沉痛悼念革命先烈们,通过少先队员敬献花篮、代表发言宣誓、朗诵诗等形式,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

  扫墓活动让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让孩子们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了他们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记者 黄燕云 姜亮 陈勋 通讯员 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