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城乡公交一体化 驾驶人员出现短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6 14:30: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2月份,长乐在全省县市(区)中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因为公交运行线路和运行里程的大幅增长,目前,我区公交一线驾驶人员出现严重的短缺现象,急需大量的合格驾驶人员。

  据闽运长乐公司政治处负责人周琳瀚介绍,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是区委区政府近年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按照区委区政府“大交通、大公交”的长乐城乡全域公交的理念,闽运长乐公司积极响应“绿色发展”号召,坚持“公交优先,绿色先行”发展理念,先后投资数亿元全部购置“绿色环保”的公交车。从2016年5月开始,我区城乡公交呈现爆发性增长,经过22个月的建设,截至2018年2月,长乐区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交通格局,极大的提升了城镇居民出行的公共便利程度。

  目前,我区的公交线路里程已达到415公里。日常运行的公交线路达21条、车辆323辆,相比较城乡公交一体化推行之前的11条公交线路、135辆车,有了成倍的增长。因为城乡公交发展迅速,闽运长乐公司的公交驾驶人员目前出现了比较大的缺口。公司还在近期把一线公交驾驶人员的平均日薪从原来的260元提升到330元,欢迎持有A1或A3驾照1年以上、年龄18-55周岁的驾驶员加入公交队伍,有效缓解驾驶人员短缺的局面。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