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丫霸!全省29个重大数字经济招商项目签约,长乐占了7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5 08:35:0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3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建省数字经济招商签约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福建共筛选了29个重大数字经济项目与央企、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高等院校进行集中签约。其中,我区7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158.56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425083547.jpg

  作为此次招商活动的“签约大户”,我区签约的项目有:中国移动数字化服务产业园项目、网迅通讯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福建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项目、中欧数字生物谷项目、福建联通产业互联网科技园项目、新中冠电商大数据产业园项目7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425083550.jpg

  这些项目涵盖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共享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强,市场前景广阔。

微信图片_20180425083553.jpg

微信图片_20180425083556.jpg

  中国移动数字化服务产业园项目

  中国移动数字化服务产业园项目中国移动数字化服务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约60亿元,征用地约185.69亩,拟建设中国移动(福建福州)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云计算数据机房、维护支撑用房、5G创新基地用房、蜂窝物联网研发基地用房、互联网创新孵化基地用房、合作伙伴生产中心、动力中心配套用房等7个部分。

微信图片_20180425083559.jpg

  网迅通讯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

  网迅通讯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网迅通讯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方为北京网迅科技有限公司,拟建设企业级高端芯片以及相关的板卡级产品、院士工作站、国家级或省级重点实验室、芯片开发培训中心、生产测试运营基地(生产线)、大数据或企业级高端芯片应用体验中心等。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项目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签约方是福建复寅精准医学发展有限公司,复寅精准医疗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结合基因组测序技术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

  福建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项目

  福建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项目福建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项目,签约方为福建湛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集成电路芯片及半导体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项目拟建设公司总部大楼、大数据标准化中心、数据应用创业中心以及配套建筑等。

  中欧数字生物谷项目

  中欧数字生物谷项目中欧数字生物谷项目,是福建瑞博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德国医谷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福州中欧医疗健康产业示范区。对接国际医疗创新生态,目标成为医疗健康领域中欧合作典范。主要由医疗研发区、共享医疗区、医疗生产区三大块组成。

  福建联通产业互联网科技园项目

  福建联通产业互联网科技园项目福建联通产业互联网科技园项目,签约方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项目用地规模约205.86亩,拟建设东南研究中心窄带物联网平台大数据中心和运营中心。

  新中冠电商大数据产业园项目

  新中冠电商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新中冠电商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方为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将长乐大数据产业园定位为未来发展的电商大数据研发总部和运营中心。拟派遣公司中高层骨干及研发技术团队入驻产业园区,并联合国内外专家学者成立专家(院士)工作站,“产、学、研”等市级、省级、国家级研发中心。

  (记者 陈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