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快来投票!长乐“清风”移风易俗文明劝导行动项目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网络评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5 15:27: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典型、激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即日起至9月21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的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推荐网络投票活动,目前已进入第二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网络投票阶段,其中我区“清风”移风易俗文明劝导行动项目入围。

  长乐区“清风”移风易俗文明劝导行动项目:2016年9月,我区把开展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作为正党风、带民风的重要抓手,重拳整治歪风陋习,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新闻联播》、中国文明网、《福建日报》、福建文明风等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报道了长乐移风易俗开展成效。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我区成立“清风”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各级各部门组建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依托结对共建、“六进”宣传,以及“我们的节日”、道德模范故事巡演、百姓舞台梦想秀、文化走亲擂台秀、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场。在各类活动的助推下,长乐移风易俗活动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均达100%,全区红白喜事简办新办蔚然成风,共引导婚丧事主将原计划分发的红包捐赠公益慈善事业800余万元,真正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实现了“区委区政府不花一分钱,为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同时也为我区加快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该活动第二期投票时间为9月3日12:00至9月7日19:00,市民可关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为我区——“清风”移风易俗文明劝导行动项目投上宝贵的一票。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