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第三季度形势报告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6 09:00: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满足老干部学习需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积极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变化,9月4日上午,2018年第三季度老干部形势报告会在区委老干部局二楼多媒体室召开。区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区关工委报告团及区老年大学返聘教师等百余人受邀参会。

  会议特邀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柴宇平,为与会老领导、老同志作《国际国内形势——中美关系》专题报告,帮助老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国内外形势。

  会上,柴宇平教授围绕近期中美贸易争端的发展进程、中美贸易争端的历史渊源、贸易争端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及中国处理中美关系的原则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内外形势教育课。他提出,中美贸易摩擦是两国关系大调整的一部分,也是中美建交以来最为严峻的一场全面较量。从大国关系的角度考察,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最复杂、最难驾驭的大国关系。他认为,中国的眼光不会仅放在中美关系上,还将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角度看问题,不让中美贸易摩擦打乱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节奏与步伐。

  报告会后,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柴宇平教授就中美关系的分析非常透彻,紧贴实际、语言风趣,使大家深受启发;同时也表示,作为老干部要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努力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贡献自身力量。

  (记者 海风 通讯员 蔡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