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启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7 15:10: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先天性心脏病的早发现、早诊断和合理干预,根据国家卫健委和省卫生计生委部署,近日,我区启动实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先天性心脏病一直位居我省出生缺陷首位,同时是导致婴儿死亡、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病种之一。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是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提高儿童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

  我区为项目地区,其中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第二医院、区江田镇中心卫生院、区古槐镇中心卫生院为筛查机构,正常新生儿从出生后6-72小时到出院之前完成筛查,阳性患儿在出生后7天内转诊至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诊治机构接受超声心动图诊断。儿童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作为诊断机构,开通绿色通道,专人负责接受我区筛查阳性的新生儿,进行超声心动图诊断。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