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冰心班”授牌仪式在金峰中心小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8 09:48: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jpg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7日,吴平先生和夫人周小凡在乡亲谢国平的陪同下,专程到金峰中心小学为“冰心班”授牌并看望师生。

  上午,王依钦校长带领师生在门口迎接,小学生为吴平夫妇挂上红领巾、献上鲜花。吴平夫妇参观学校校区,王校长一一介绍冰心楼、爱心楼、繁星楼,楼内挂着许多冰心先生的精彩文摘以及相关照片。

  在主题的座谈上。首先,王依钦校长致欢迎词,欢迎吴平先生和周小凡女士的到来,并送上了校本读物《爱,从这里启程》,吴平也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

  学校决定将六年(1)班命名为“冰心班”,今年是第一届。吴平为冰心班授牌,并题词“祝冰心班越办越好”。冰心班第一届班主任陈燕钦老师表示:“我们将和孩子们一起鼓足更大的热情,在大爱精神的感召下,发挥冰心班的带头作用,由班到校,以点带面,让冰心奶奶的大爱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冰心的故里和校园充满爱的芬芳。”

3.jpg

  吴平夫妇此行促成了冰心文学馆和金峰中心小学建立友好合作单位,临走的时候吴老还为孩子们签名留念。

  (记者陈勋 通讯员谢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