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长乐在行动】好消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铁路梁顺利合龙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4 23:41:3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10月3日上午10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建设中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主桥铁路梁顺利合龙,标志着大桥的铁路梁全部贯通,预计十天后施工车辆便可以通行。

微信图片_20181004234224.jpg

  从10月3日清晨6时开始,工人们就忙着往合龙吊架上浇筑混凝土。“工程所在地一年长达六个月的季风期,阵风达到9到11级,施工工效不足30%。”据工程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5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就是为了赶在今年11月季风期来临之前完成铁路梁合龙。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我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峡大桥,也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从2013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11月左右建成通车。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起于我区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大小练岛水道、北东口水道,到苏澳镇连接平潭岛,全长16.34公里。大桥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铁路,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六车道高速公路。

微信图片_20181004234229.jpg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对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更好地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滨海新城加快建设的重要交通枢纽。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