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抓项目 促发展】好消息!长平高速长乐段首段隧道路面成功交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1 08:24:5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进平潭岛第二通道的长平高速项目又传来好消息!

  日前,长平高速长乐段项目首段隧道路面成功交验。作为国家重点项目京台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长平高速公路项目是海西高速公路网的“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的重要路段,也是规划的平潭岛第二进岛通道。

微信图片_20181011082558.jpg

  ▲CPA1淇园隧道路面验收

  据记者了解,此次交验段落为淇园隧道、龟山隧道、凤凰山隧道右洞和风洞山隧道左洞,共计8.6公里。长平高速长乐段项目首段路面的成功交验,标志着长平高速公路年底实现陆地段落通车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微信图片_20181011082602.jpg

  ▲风洞山隧道

  此外,首次隧道路面的顺利交验,为剩余隧道路面交验总结了宝贵经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促进了项目进一步加快施工生产步伐,开展后续的路面施工,为下一阶段的交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1011082606.jpg

  ▲长平高速长乐段项目首段隧道路面验收现场

  平潭第二进出岛通道

  长平高速公路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平潭综合试验区的第二进出岛通道。长平高速公路长乐段路线全长21.767公里,起于古槐镇前塘村,接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经江田镇、松下镇、福清市城头镇终于海坛海峡长乐岸,接在建的福平铁路海坛海峡公铁大桥。

  总投资约32.6亿元

  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设,路基宽度34.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总投资约32.6亿元。长乐段工程需建设桥梁12座,隧道7座,互通式立交2处。该项目由福州长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业主,由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以“BT+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按3个标段进行施工。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