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地铁6号线2标5工区十~吴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5 08:45: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十洋站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上午,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福州地铁6号线土建2标5工区十洋站至吴航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十吴区间首台盾构机正式开工。

  为确保顺利完成右线盾构始发节点,福州地铁项目部提前筹备盾构始发各项工作,根据福州地铁项目复杂地质条件,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完成了龙门吊安装等5项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专家评审及报审工作,严格按照“五定”原则,积极协调现场各项工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此次十吴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不仅为下一步区间左线盾构始发积攒了宝贵施工经验,更吹响了公司“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冲锋号,为完成公司年度生产任务而不懈奋斗。

  此外,10月19日晚23点,由水电八局铁路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机场站首段冠梁及支撑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为下一步基坑开挖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最新规划,机场站为滨海快线的终点站,基坑长度432.4米,标准段宽度23.5米,采用明挖法施工。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