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诵读经典家训 弘扬朱子文化

三溪中学举行集体诵读《朱子家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4 08:5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是南宋理学大师朱熹先生诞辰888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历史先哲,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校立德树人教育,12月17日上午,三溪中学隆重举行了《朱子家训》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98届校友捐赠的朱熹石像前,以饱满的激情集体诵读了《朱子家训》。朗朗书声在冬日的校园上空回荡。同学们用声情并茂的诵读感悟民族传统美德之内涵,领略泱泱华夏文明之魅力,绽放茵茵校园大爱之幽香。

  三溪中学所在的三溪村是福建省首批历史文化名村,是朱子文化的重要传承地,现仍留有朱熹讲学处紫阳阁等多处朱子文化遗存,有深厚的理学底蕴。学校重视朱子文化的挖掘和利用,努力打造朱子文化,营造儒雅书香校园。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