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家门口的冬季旅游胜地来闽江河口湿地打卡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16:12: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3版1条家门口的冬季旅游胜地(无文字说明) (3)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福州市一大特色公园,闽江河口湿地景色宜人,有着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并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是理想出游、观鸟的胜地,也是12月裹着寒风也必去的打卡地。

  12月的闽江河畔,芦苇迎风飞舞,带着浪漫和温柔的私语,浅吟低唱,韵味十足。

  穿行于卧龙滩涂栈道,两旁红树林秋茄依旧奋力生长,滩涂上的“跳跳鱼”悠然自得欢跃其中,手持巨钳的招潮蟹总是守在洞口一副警戒的样子,逗得游客一阵阵开心。

  随着天气降温,候鸟南迁越来越密集,湿地的水鸟种类也越来越多,滩涂上随处可见候鸟翩跹的身姿,鸻鹬纷飞的情景已不稀奇,苍鹭、白鹭时不时地从你身边展翅滑翔飞过,生态鸟岛的水面上早已是各类雁鸭觅食的天堂。这里已成为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跟踪报道的焦点。

  虽然美景随处可寻,但是选择最佳的游览线路,也许能让游客朋友们的旅途和行程更加舒心。在此让小编为你告知如何正确抵达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并推荐以下游览线路:

  从福州出发的游客可经机场高速在漳港出口下高速——203省道(仙滨路)——201省道(漳湖路)——鹏程路——文岭镇(磹赶兜、赤屿、文岭、阜山)——潭头镇(克凤、汶上)——湿地公园。从长乐出发的游客可从朝阳北路(裕利达酒店)——航猴线(猴屿乡)——漳东线——潭头镇文石村——潭头汶上村——湿地公园。

  在行进过程中,你还可以利用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搜索“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时导航。

  公园游览线路推荐:线路一:百榕街——鳌峰路——卧龙滩涂栈道——砥砺观光道——湿地博物馆——离开湿地公园。

  线路二:百榕街——鳌峰路——卧龙滩涂栈道——冬畅路——晦翁路——慎思田园路——返回百榕街离开公园。

  线路三:湿地博物馆——砥砺观光道——卧龙滩涂栈道——砥砺观光道——牛山栈道——摄影平台——马山古炮台——妈祖广场——天妃庙——登文道——返回湿地博物馆或百榕街——离开湿地公园。

  随着公园各项解说系统的不断完善,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正式开启智慧景区模式。公园借助链景人工智能平台在湿地博物馆、生态鸟岛、卧龙滩涂栈道、观鸟屋、牛山栈道、妈祖广场、马山古炮台、登文道等10多个主要景点位置分别设置了智能导讲系统。以电子平台代替人工导游解说,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游客们可以在各个景点或博物馆各个展厅位置用手机自助扫码,自由聆听景点相关介绍。还可以在移动终端下载链景APP,搜索“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在保持链景APP运行状态下,当接近重要景点时可自动触发导讲系统。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