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赞!甘薯新品种来了,有这些优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2 09:07:3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29日,优质紫色甘薯新品种“福薯24”品种使用权授权签字仪式在福建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进行,品种使用权出让方代表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邱思鑫,受让方代表长乐富农达农民专业合作社董锋渠理事长及“福薯24”主要研发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福薯24”是福建省农科院作物所育成的优质紫色甘薯新品种,2014年通过国家鉴定,具有高产、优质、淀粉率高、适应性强、耐贮藏、抗蔓割病等优点,可鲜食使用、淀粉加工,曾获得国家甘薯品种擂台赛南方食用组冠军。

QQ图片20190102091019.png

  “福薯24”品种使用权的成功签约,是福建省首个甘薯品种使用权实质性授权,标志着福建省甘薯品种的利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富农达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金薯之乡”长乐文岭镇,是市级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专注于番薯(甘薯)优良品种的健康种苗繁育、生态种植、销售(电商)、加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该合作社坚持科学种养,始终重视最新科研成果的利用,现有社员50户,大型农业机械5台/套,种植基地500多亩,主要优良品种有福薯604、普薯32、烟薯25、苏薯16、广薯87等,拥有“长乐番薯”国家地理标志使用权及“富农薯”商标品牌,产品畅销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

  2018年销售优质甘薯健康薯苗600万株,销售至福州、宁德、莆田、泉州及江西、浙江等地区;生产优质甘薯鲜薯800吨以上,成为福州市重要的甘薯生产实产实体。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