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乐金峰镇六林村:祭冬活动传孝道 佳节共祝祖国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2 15:04: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优良传统,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1月1日,金峰镇六林村在后圳文化中心举办“2019年元旦暨祭冬老人节”主题活动。活动由村热心企业家带头献资,村委会、村老人会牵头,宴请年满50岁以上的村民。大家欢聚一堂,畅谈改革开放40年的家乡变化,共议家乡发展大计。

  开席前,六林村党委书记、村老人会会长林国平向大家介绍了一年来村里的各项事业建设情况和明年的建设思路。随后,在一阵阵鞭炮齐鸣声中,宴席正式开始,热闹非凡。带头捐资的热心企业家福建经纬集团董事长林梅灼介绍,六林村有着非常优良的敬老传统,每年重阳节、元旦节等各种节日,都会组织各种活动给老人过节,让老人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据了解,祭冬是六林村的习俗,已延续数百年了。在冬至之前,六林村老人会都会对本年度年满50岁的村民进行登记,这些村民自愿献资献物,称为“晋祠堂”,今年六林村晋祠堂的人数有33人,活动现场自愿献资金额达到近10万元。当年晋祠堂的村民身披大红授带,站在台上接受村民们的祝福。每年这一天,村里凡是50岁以上的村民,都会受邀回乡进祠堂团聚。为参与这次盛会,不少人专程从北京、上海、广州赶来,有的还从美国、加拿大等国外回来。

  宴席上,一个个老人笑容满脸、喜气洋洋。他们举杯互祝事业兴旺,幸福长寿,共祝家乡建设越来越好,共祝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一些从国外、省外回来的老人还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机,拍下聚会的视频和照片,通过微信、QQ等新媒介传到国外,让身在异国他乡的乡亲分享‘祭冬’的快乐,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村民的幸福生活。

  (记者 林雪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