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产能年内再扩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3 08:5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申远二期首套生产线3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产能年内再扩容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于文影)记者日前获悉,位于可门经济开发区的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年底将实现机械竣工(土建完工,设备安装完毕),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产能将再扩大一倍。

  记者日前来到可门经济开发区看到,隆冬时节,这里一片火热景象:申远一期项目满负荷运转,紧挨着的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吊装、焊接、打磨……各项工序有条不紊进行。项目副经理、施工部经理杨刚告诉记者,二期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去年6月打下第一根基桩,至今进展顺利。第一套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线主装置的3栋框架结构准备封顶,预计3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今年底有望实现机械竣工。

  距离申远二期项目不远,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也在加速建设。环己酮是己内酰胺的上游原料,该项目是可门延伸申远己内酰胺产业链的重要环节。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预计6月底前完成现场施工,随后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去年,申远所属的恒申集团完成对全球己内酰胺龙头福邦特控股公司收购的股权交割,从技术购买者成为己内酰胺领域全球最尖端生产技术的拥有者,填补中国多项技术空白,打破了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己内酰胺,这个曾经制约我国纺织化纤行业的瓶颈被越拓越宽。“未来,我们还将加快转型升级,最终打造形成千亿产业集群。”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