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海上风电项目长乐A区完成海上测风塔导管架安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9 08:49: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三峡上海院新能源院了解到,海上风电项目长乐A区完成海上测风塔导管架安装。该项工程让深海风机基础设计从理论走向实践,创造了国内风电行业近40米的水深纪录,实现第一个外套管式导管架、第一次水下沉桩以及第一次水下灌浆等多项第一。

【抓项目 促发展】海上风电项目长乐A区完成海上测风塔导管架安装

  去年福建省加快海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福建加快海洋强省建设2018年工作要点》文件强调,要重点推进宁德霞浦、长乐、福清、平潭、莆田南日岛和平海湾等海上风电项目,推动福建海风装备制造基地等一批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关键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大力助推福建深远海养殖装备等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打造宁德、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海洋工程装备业基地。

  据三峡上海院新能源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外海虽美,施工比之江、河却难度陡增,水深、风大、浪大、流急、施工窗口短,工程区域施工经验少,施工方不仅要注意前期规划,充分掌握海况和抢抓有利天气施工,过程中还要不断改进技术工艺,保证施工安全。”

【抓项目 促发展】海上风电项目长乐A区完成海上测风塔导管架安装

  在重重压力下,上海院副总工兼项目经理林毅峰和项目总工乐治济,带领新能源院项目团队引进海上石油平台经验,团结一心,首次实现风电工程中使用裙桩套管后桩法,并顺利完成导管架安装。

  随着该项工程的不断推进,充分展现了施工方的实力与担当,并对长乐等海上风电项目开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