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入户盗窃亲姐家 只因网贷欠巨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4 15:54: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男子曾某因盗窃亲姐家中财物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去年年底,曾某欠下高利贷、网贷公司大量钱款无力偿还,便起意到亲姐姐家中盗窃财物。在一次和姐姐一起喝喜酒的时候,曾某趁其不备偷走钥匙配置了一把。2018年12月30日,曾某得知当天姐姐家里没人,便坐车到姐姐家楼下,用连衣帽遮住头部并戴上口罩躲避监控,利用事先配好的钥匙打开房门,从厨房拿走菜刀撬开抽屉盗走人民币10.4万元、金项链及金手链各一条,并把财物放进空油漆桶里带离。后曾某将盗窃得来的现金偿还借贷公司欠款,并将金饰品卖到珠宝店。2019年1月15日上午,曾某被公安民警抓获。

  近年来,网络借贷快速发展,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通过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借贷。而一些人消费不节制,盲目网贷,背负了沉重的债务,导致乱象频出,应当引起我们的警醒和反思。检察官在此提醒:科学理性消费,抵制不良网贷。

  (长乐检察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