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滨海新城三所学校9月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7 08:41: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滨海新城又添优质教育资源。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以及融侨赛德伯学校二三期工程均将于9月投入使用。

  两所公立校已完成招生并开展教师招引工作

  26日上午,在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施工现场,红色的教学楼在阳光下格外引人注目。据代建方项目经理王小铭介绍,学校建筑装饰装修、场外绿植等施工正加快进行,其中,1号、2号宿舍楼与9号教学楼本月底将率先完工交付使用,以满足9月开学条件。

福州滨海新城三所学校9月投用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为市教育局直管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学校为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成员校,由福州三中负责管理、运营。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校区今年招了6个班230余人。他们将选派名优骨干教师到滨海校区教学,确保师资团队的整体质量,打造教育品牌。

  与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只有一路之隔的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也在加快收尾施工,本月底先交付2栋教学楼,以满足9月开学需要。

福州滨海新城三所学校9月投用

  福州滨海实验学校

  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据学校负责人黄老师介绍,今年学校招了约240人,小学一年级四个班,七年级两个班,学校新招聘的近20位老师都已到位。

  融侨赛德伯学校二三期工程即将交付使用

  滨海新城不仅有优质的公立学校,还有高品质的特色私立学校。由融侨集团联手英国私立名校赛德伯打造的融侨赛德伯学校是福州滨海新城首所高端国际双语学校,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教育阶段,一期工程已于去年9月投入使用。

福州滨海新城三所学校9月投用

  融侨赛德伯学校

  据承建单位中建二局四公司项目经理姜胜利介绍,学校二三期工程总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从开工到现在用了12个月时间,目前宿舍楼、科学楼、图书馆、风雨操场、报告厅等建筑均已交付,只剩下体育馆、游泳馆在加快施工扫尾。据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秋季招生工作也已完成,将于9月份开学。

  学校周边道路月底可通行

  随着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以及融侨赛德伯学校即将开学,为方便师生出行,周边道路也在加快完善中。

  据了解,位于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周边的马漳路以及漳东路(三中段)和万沙路延伸线(三中段)等市政道路项目都在加快进行道路两侧绿植、综合杆、人行道等收尾施工,月底将可通行。

福州滨海新城三所学校9月投用

  漳东路(三中至实验学校段)

  同时,从金滨路通往融侨赛德伯学校的漳江路一期学校段已经具备通行条件,位于该学校与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之间的沙尾路连接线工程已完成综合杆等收尾施工,本月底将全面完工。

  滨海新城将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

  在滨海新城,除了这三所即将投用的新学校以及今年初投用的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外,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滨海新城第一小学、第四小学等学校也在加快建设,计划于2020年投入使用。

  另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已完成相关项目开工材料报批,正在进行耕作层表土剥离、项目部和临时道路建设等工作,全力为后续项目动工做准备。目前, 该学校已完成第一届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60名博士生的招生工作,并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落实了联合学院的过渡办学场所。未来,滨海新城将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

福州滨海新城三所学校9月投用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动工前开展耕作层表土剥离

  (福州滨海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