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第六届福建文创奖活动初评结束,我区甘梅月作品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8 10:38: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人,用设计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在岁月的沉浮中再现新意。有人,用故事勾勒城市的个性,或清新、俏皮,或稳重、文艺……近日,第六届福建文创奖活动初评结束,我区甘梅月设计的青花手绘满族纹样餐具套装入选,在朱紫坊38号展览馆(第一展厅)参展。

第六届福建文创奖活动初评结束,我区甘梅月作品入选!

  甘梅月设计餐具套装的灵感来源于满族民族服饰特点,运用手绘釉下青花工艺,抓住满族元素,利用男子旗装与女子旗装服饰的纹样设计绘制而成,整体高雅华丽而不失简约。

  据悉,今年大赛以“传艺新生 非凡造物”为主题,通过“文创+”模式,深度融合现代文创与传统手工艺,按照“文化旅游产品类”“工艺创新产品类”“非遗文创开发类”“文博创意产品类”“城市IP类”进行征集,共计收件1716件,初评入围325件。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