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续四年“光临”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0 16:10: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续四年“光临”长乐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9日,2019年第八届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比赛隆重举行。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等承办。

  这是该赛事连续四年举办长乐赛段的比赛。2018年该赛事被国际自盟列入2020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序列,参赛选手可以在2018和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获得奥运积分,赛事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赛事继续收到了全球多支高水平车队的参赛申请,根据车队级别和竞技水平,最终确定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22支优秀队伍的126名选手参赛。本届赛事不但参赛选手水平为历届最强,赛事规格、专业水准、办赛水平和影响力也有了不小突破。

  上午9时,我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安保志愿者陆续就位,着手开展赛事和观众服务工作。上午10时许,运动员陆续到达出发点——长乐网龙公司门口,开始赛前准备。

  11时50分,业余组选手先行发车;12时10分,随着发令枪响,职业组比赛正式开始。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钟起,运动员就全力向赛段冠军冲刺。前两圈,不断有运动员冲出大团尝试突围,但均被积极追赶的大团追回,大家的距离差别还不大;但从第三圈开始,领骑集团就和大部队拉开了明显的差距。在滨江滨海路绕行5圈后,运动员沿着鹤梅线、G228、漳东线、S209,一路奔向赛段终点——琴江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荷兰曼骑洲际队的伊瓦尔·斯莱克拿下长乐赛段冠军。区领导蔡劲松、林建国、郑子毅、陈航星、张惠玲为优胜运动员颁奖。

  据悉,该赛事自2012年开始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8届,赛事级别也升级为国际自盟2.1级别的国际自行车赛事,并入选2016年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2017中国体育赛事价值百强榜”名单。

  (吴航乡情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