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防控疫情,党旗在集中观察点一线飘扬!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30 12:50: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我区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1月25日(正月初一)

  福州市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

  火速成立并运作

  区委党校、区卫健局首占卫生院、区公安局首占派出所立即挑选精兵强将,成立临时中共福州市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党支部,共有23名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集中观察点的后勤保障、卫生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党支部党员还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志愿加入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党员先锋突击队,奋勇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防控疫情,党旗在集中观察点一线飘扬!

  在区委党校集中观察点,滞留人员一人一间,互相之间不串门。医疗组每日将滞留人员的一日三餐送到隔离区。隔离期,医护人员做好滞留人员的思想安抚、疏导、医学观察等工作,为滞留人员早晚测体温一次,并做好卫生消杀。党校值班人员每日巡回向滞留人员作电话访问,开展慰问、心理安抚工作,对滞留人员提出的生活方面需求,一一登记、立即报告并酌情予以解决,如送上点心、水果、生活日用品等。相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也定期开展电话访问工作,了解滞留人员的身体状况和诉求,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由保安、民警、协警组成的安保组,切实做好集中观察点的安全保卫工作。此外,首占镇包村干部、赤屿村、塘屿村的党员干部还做好周边群众的安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防控疫情,党旗在集中观察点一线飘扬!

  首占卫生院的医师林旭,这一段时间右手环指肌腱离断缝合石膏固定制动,领导原本安排他趁着春节安心修养。但是他听说疫情来临,便忍着身体的伤痛,奋勇请战,义无反顾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首占派出所中队长林其善,接到命令的时候,只来得及和家人说了一声“肺炎疫情,局里召回待命”,便独自一人驱车200多公里从厦门家中赶回派出所。他主动请缨,克服安保处置点人员及设备配备不齐全等困难,与观察点指挥部人员积极协调沟通,主动担负起了起草安保预案、落实安保人员和配备医疗及警用器械等一系列工作。

  党校副校长李升,从25日晚接到组织命令的那一刻起,就放下家人,奔赴党校新校区。在领导的安排下,着手建设观察点、沟通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安置接收各乡镇(街道)转来的湖北来航的无症状但在长乐无居所进行自我隔离的人员。等他把一切工作都理顺,已经48个小时过去了。这期间,他只在椅子上打了一会儿盹。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平时能看出来,困难时能站出来,危机时能豁出去。”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党员先锋突击队的队员,纷纷在《请战书》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按上自己的手印,为战胜疫情作出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