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推迟开学不用愁,长乐学校授课有新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30 18:03: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们正为孩子推迟开学而焦虑,没想到就收到了学校发出的网络直播在线授课通知,真是太贴心了。”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自从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后,“什么时候开学?”“开学推迟,孩子们的学习如何保证?”这些问题就成了家长们,特别是初三和高三毕业班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1月29日,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打赢人民健康保卫战的工作部署,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学校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区教育局针对目前学校春季延迟开学的实际情况,为排解学生和家长居家时间长产生的焦虑情绪,维护社会稳定,决定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网络在线直播授课工作,不让疫情影响孩子学习。

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推迟开学不用愁,长乐学校授课有新招!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推迟开学是教育部基于当前疫情作出的科学决策,推迟开学期间,我们会采取网络在线直播授课的方式给孩子们授课,尽量不耽误孩子们的功课,请广大学生家长放心。”

  接下来,全区各中小学将充分利用教育系统的“智慧校园版钉钉管理平台”,通过班级钉钉群,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在线直播授课,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具体授课计划安排为高三、初三毕业班从2月3日开始,中小学其他年级从2月5日开始实行,中学授课内容以复习旧知识、练习讲评、答疑辅导为主,小学授课以讲授新课和复习辅导相结合,具体教学计划由各校按校情学情,实行“一校一策”自主安排。

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推迟开学不用愁,长乐学校授课有新招!

  网络直播授课期间,各中小学将合理设置网络在线直播课程表,并灵活制定具体的教学计划;各任课教师提前认真准备在线直播课内容,并设计好作业,确保授课质量;教师进修校学科教研员和普高学科教研组会在相关学科教研群提供部分授课、作业素材,供老师授课时参考。区教育局教仪站也将做好网络在线直播授课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推迟开学不用愁,长乐学校授课有新招!

  区教育局的倡议发出以后,立即得到了各个学校的积极响应,纷纷着手落实并通知教师、家长及学生做好准备,为家长和学生解了燃眉之急,获得大家的点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全民战‘疫’,及时回应家长关切,稳定学校、家长和学生的情绪,是我们的本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只要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病,迎来春暖花开。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