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心系家乡!他们又为抗“疫”捐款捐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4 09:15: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美国泽里联谊会捐款三十万元

  2月11日,美国泽里联谊会为家乡抗击疫情捐款三十万元,区领导余岸明、陈航星代表区委区政府接受捐赠,并对美国泽里联谊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心系家乡!他们又为抗“疫”捐款捐物……

  “疫情时刻牵动着当地侨胞们的心,不只是因为部分侨胞在家乡有亲友,更因为血浓于水的亲情。不论华侨华人们离开故土多久,也不论相隔多远,大家的心永远连着家乡。”美国泽里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高飞向家乡捐赠口罩

  大“疫”当前,善举不断。香港泽太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飞得知家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他虽然身居香港,不能与乡亲们一起抗击疫情,但是家乡疫情防控一线急需抗疫物资,他想方设法多方购置了2000个KN95口罩,第一时间寄回长乐,捐给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心系家乡!他们又为抗“疫”捐款捐物……

  同时,高飞也给自己家乡龙门村捐赠1000多个口罩,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只要还能买到口罩,就会继续往家乡送。”

  文武砂镇村民爱心捐赠

  “我们就是做了一点善事,可不要太声张呀。”2月9日,岐西村书记家里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他们将手里的一沓现金交到村书记手里,委托其捐给镇里,临走时还特意叮嘱村书记不要向外公布他们的个人信息。“他们是村里有名的热心人,修桥铺路总会出一份力。”爱心善款解了村委会的燃眉之急,也让村干部们倍感温暖,文武砂镇党委政府得知后,当即送去了感谢信。

心系家乡!他们又为抗“疫”捐款捐物……

  这笔捐赠,既是一次善举,更是一种力量。疫情防控未停歇,爱心传递就不止步,大家众志成城,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成强大力量,必将战胜疫情。

  柯赠玉女士捐赠10万元

  作为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江田三溪村归国华侨柯赠玉1995年与家人一同赴南非创业,在异国南非打拼多年,事业有成,仍然心系桑梓,始终关心和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她得知全国上下都在防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于2月11日向长乐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一份力量。

  (记者 陈佳雯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