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 荣获福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立项支持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4 15:47:1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在2019年福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中,荣获立项支持项目。

  据悉,2019年福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大赛主题为“文明福州众‘志’成城”,宣传展示、扶持培育一批在志愿服务领域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志愿服务项目。

  “‘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依托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旨在为长乐区4-13岁的学生提供一堂50分钟内的安全用电课,并为校园进行一次用电检查。志愿者们通过上课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用PPT、视频、动画与现场实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同时通过检查校园安全用电活动,在排查的同时向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宣传贯彻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守卫校园用电安全。

  “青苗计划”在全区已开始逐步铺开,目前超过20名志愿者可担任安全用电讲解员,超过30名志愿者可担任安全用电检查员。自活动开展以来,“青苗计划”已经走入了20余所小学、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院,为我区师生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