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疫情动态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5 15:05: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3月5日8时发布信息:3月4日0至24时,福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截至3月4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2例,其中:鼓楼区2例、仓山区10例、晋安区11例、长乐区8例(其中湖北武汉2例,航班经停长乐机场)、福清市16例、闽侯县3例、连江县8例、闽清县7例、罗源县1例、永泰县2例、宁德古田1例、南平延平1例、湖北武汉2例。

  累计治愈出院70例,其中:鼓楼区2例、仓山区10例、晋安区10例、长乐区8例、福清市16例、闽侯县2例、连江县8例、闽清县7例、罗源县1例、永泰县2例、宁德古田1例、南平延平1例、湖北武汉2例。死亡1例,为晋安区病例。

  累计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206例,现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189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794人,其余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温馨提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居家环境清洁,多通风、勤洗手,平衡膳食、稳定情绪,到人群密集场所应佩戴口罩,自觉发热时要主动监测体温。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请戴好口罩就近到综合性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接触史(如有湖北往返、接触史请拨打120,由医疗机构专业处置) 。

  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动态情况

  据福州市卫生健康委3月4日发布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动态情况:截至3月3日24时,全市低风险地区(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11个,中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1个。在3月4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布情况中,我区列为低风险地区。

疫情动态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布图

  以疫情网络报告12个县(市)区划分

  相关链接:

  近期,根据国家和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的分区分级管理要求,确保科学精准防控,我省以县域为单位,将各县(市、区)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较多病例疫情区)、高风险地区等三大类并动态更新。在此基础上,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划分四种,一是参照低风险地区管理的乡镇、街道(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二是零星散发疫情乡镇、街道(无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且确诊病例4例及以下);三是一般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5—9例或发生1—3起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四是较多病例疫情乡镇、街道(确诊病例10-50例或发生4起及以上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各地可据此分区分级制定采取差异化疫情防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