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好消息!滨海新城高速公路地铁代建段控制性工程征迁工作取得新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6 09:02: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福州新区交建公司了解到,滨海新城高速公路与地铁6号线共线桥梁桩基代建段先行控制性工程征迁工作,取得新进展。

好消息!滨海新城高速公路地铁代建段控制性工程征迁工作取得新进展

  滨海新城高速公路项目

  原名道庆路及连接线工程,其中先行控制性工程包括莲柄溪中桥、南洋西河中桥、莲花河中桥、南港道大桥、壶井北河1#中桥、壶井北河2#中桥、万砂河大桥、泽竹远期高架桥等8座桥梁的桩基,共计346根桩基。

  该项目涉及拆迁约13000平米的房屋,正按照3月底完成的时间节点积极协调中,且已完成90%签约工作;莲柄溪中桥、南港道大桥、壶井北河1#中桥三座桥梁涉及的杆线迁改工作,经多次协调,产权单位已进场开展迁改工作。

  在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及项目沿线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滨海新城高速公路与福州地铁6号线共线桥梁桩基先行控制性工程8座桥梁涉及的约130亩土地,现已全部交地。

好消息!滨海新城高速公路地铁代建段控制性工程征迁工作取得新进展

  为确保地铁代建段工程尽快开工建设,福州新区交建公司集中人力、财力,无缝对接福州地铁集团,不断倒排工作计划,与沿线相关乡镇积极沟通协调,互相配合,走村入户,全力推进现场征迁工作。

  目前,泽竹远期高架、莲花河中桥、南港道大桥、万沙河中桥已具备施工条件,地铁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据福州新区交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全力配合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及项目沿线乡镇(街道),全力攻坚,一举拿下滨海新城高速公路与地铁6号线共线桥梁桩基先行控制性工程剩余征迁任务。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庄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