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长乐区互联网新闻中心段玲: 创新让宣传更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5 09:0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你先稍等下,我们正在探讨制作一个抖音视频。”23日上午8时,在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段玲一早便忙碌起来。眼下是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当天,她的紧急任务就是要在抖音上发布相关宣传信息。

  段玲是长乐区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战“疫”以来,她主动担当,带领中心三名编辑创新宣传手段,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

  疫情期间,长乐新闻网稿件推送由原本的一日最多3推改为一日数推数审数签,深夜接到临时追加任务是常态。每次接到紧急任务,段玲要马上通知编辑人员完成编辑稿件和二审,然后自己终审确认无误后签发。很多时候,这样一个流程下来,经常失眠的她再也难以入眠,常常辗转反侧到凌晨三四点,但天一亮,她又照常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要让宣传深入人心,创新是关键。1月29日,接到区委宣传部要求开通抖音平台的任务,她马上和同事们着手准备,随后,又立即投入到抖音作品的制作中。

长乐区互联网新闻中心段玲: 创新让宣传更入人心

  段玲(左二)和同事正在探讨抖音视频制作。记者 余少林 摄

  1月31日,“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正式上线,当天推出的第一条抖音作品《长乐籍企业家向我区捐赠十万余只口罩》,浏览量就接近10万。

  良好的开端给了她和队友们信心。随后,她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发挥各自所长,推出了一系列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又接地气的原创作品。2月2日上午,由她和同事自编自导自演的《防疫顺口溜》推上抖音,广获好评,并于2月12日在学习强国福建分平台刊播。

  2日下午,她和中心三位编辑又与电视台同事合作拍摄了作品《南腔北调话防疫》。该作品从修改文稿到表演创意都凝聚着她的心血。“湖南话、湖北话、福州话、普通话在同一首作品中呈现,还挺自然的,比我预期的效果好。当我用湖南话录制‘挺我堂堂大中国’这句词时,心底情不自禁响起开国大典上毛主席那浓郁的湖南乡音。那一刻,我就在想,战‘疫’肯定能胜利。”段玲说。

  创新不能止步。抗疫期间,段玲和同事还邀约长乐籍文艺人士参与制作了《野狼disco版防疫歌曲》(男生、女生版)和《防控疫情三句半》(福州语)。其中,《防控疫情三句半》(福州语)还在学习强国福建分平台刊播。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