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重磅!长乐此类房屋一律拆除!举报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31 09:20: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排查涉及住宅、别墅厂房、公共建筑等五大类

  举报隐患还有奖金

  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对全区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发现有结构安全问题的,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没有消除隐患的房屋,决不允许使用,决不允许居住,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什么样的房屋认定为整治对象、摸排整治的重点在哪里,大家关注的问题都在这里,看过来▼▼▼

  摸排整治对象

  1.住宅。包括:自建房、成套房、公寓楼、宿舍楼、改建的群租房等;

2.别墅。包括:独栋、联排、双拼、叠拼别墅等;

3.厂房。包括:生产场所、经营场所、办公场所、物流仓储场所等;

4.公共建筑。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房,各类娱乐场所,各类商业场所,各类文化旅游场所,各类交通运输场站,各类宾馆、酒店、餐馆、招待所,各类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各种培训机构场所,各类医疗卫生场所,各类养老、托老机构场所等;

5.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

  摸排整治重点

1.“四无”建筑(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 无竣工验收),重点查无资质设计和无资质施工;

2.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含文化创意园);

3.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

4.违法改扩建的建筑;

5.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

6.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

7.“三合一”厂房(生产、经营、居住混合);

8.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

  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3月14日至3月20日)

  (1)组建工作团队;(2)制定工作方案;(3)逐级明确责任(包括镇街、村居、社区、小区、物业、企业、业主);(4)全面动员部署;(5)广泛发动宣传。

  2、排查摸底阶段(3月21日至4月20日)

  (1)逐一摸底排查;(2)逐一梳理问题;(3)逐一建档造册;(4)逐一纳入管理平台。

  3、整改整治阶段(4月21日至5月20日)

  (1)形成问题清单;(2)形成处置意见;(3)形成责任清单;(4)逐一执法到位;(5)逐一整治到位。

  4、验收阶段(5月21日至6月20日)

  (1)乡镇(街道)组建验收队伍;(2)逐一组织验收;(3)上报验收结果;(4)区级对验收质量组织抽查;(5)检查执规执法执纪情况。

  如果发现房屋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可拨打以下举报电话,经核实属于新发现的隐患线索,给予举报人奖励▼▼▼

  举报电话

  区应急管理局:28832868

  吴航街道:28922200

  航城街道:28922147

  营前街道:28991212

  首占镇:28987812

  金峰镇:28558002

  玉田镇:28964666

  罗联乡:28973802

  鹤上镇:28954412

  古槐镇:28774510

  江田镇:28707003

  松下镇:62605688

  文武砂镇:28789402

  漳港街道:28618003

  湖南镇:28630801

  文岭镇:28695902

  梅花镇:28608502

  潭头镇:28680647

  猴屿乡:28940002

  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安全、宜居、美丽的大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