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省率先启用!长乐法院这一“神器”很智能……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9 09:49: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日前,

  福州长乐法院

  对长乐区金峰镇某小区

  一处涉案房产进行查封。

  这次查封行动

  用上了长乐法院

  在省内率先启用的“电子封条”

全省率先启用!长乐法院这一“神器”很智能……

  “电子封条”很“智能”

  “电子封条”的全称为“智能电子封条监控系统”,它可以全天候监控被查封的房产。

  在当天的查封现场,执行干警只用了几分钟,一个长方形、覆盖面积近1平方米的“电子封条”就加装完成。

  “电子封条”上印有法徽和“封”“法院查封”“严禁破坏”等字样,十分醒目。

  “电子封条”上还印有二维码,有关人员用手机扫码即可阅读相关法律文书,了解该房屋被查封的原因以及解封方法。

  “电子封条”不易“破坏”

  一旦被执行人或其他人员试图破坏“电子封条”,它便会自动播放长乐法院特制的警告语音,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并摄影摄像、锁定证据后,自动上传至“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存证固化。同时,它还会将报警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自动传送到执行干警的手机终端,助力干警第一时间快速应对、精准打击违法对抗查封等行为。

  以往,在张贴纸质封条进行查封时,由于封条极易被撕毁且难找到肇事者,常常导致被查封的房产处于“失控”状态,影响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还会损害司法公信和裁判权威。

  如今,“电子封条”的启用,完美解决了上述问题。

  (特约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常法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