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施划停车位保通畅,城市交通环境大变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30 08:38: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是一座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更是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施划停车位保通畅,城市交通环境大变样!

  为深入推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有序规范车辆停放、维护良好的市容环保障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近日,吴航街道和航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停车位划线工作,营造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施划停车位保通畅,城市交通环境大变样!

记者从吴航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立足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在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停车位划线工作。同时,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每天安排社区干部、保安等加强常态化巡查,积极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截止目前,该街道累计完成机动车停车位划线97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2556个。

  与此同时,航城街道对农贸市场、无物业小区等开展停车区域划线工作,对原来模糊不清的停车线进行重新划线,在消防通道标记“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并安排村(居)干部和志愿者引导车主在划线范围内有序停放车辆。

施划停车位保通畅,城市交通环境大变样!

  据不完全统计,该街道在航宾花园、龙井新村、长电花园、农机安装、城市之春、航辉花园、民生小区等小区,施划机动车停车位2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60个;在45个消防通道标记“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醒目字眼。下朱村和航辉社区都已完成农贸市场周边停车位划线工作,保证市场周边有序停车。此外,该街道还对琴江满族村的停车场重新补划机动车停车位22个。

施划停车位保通畅,城市交通环境大变样!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车辆规范停放管理力度,对已经划好停车位的路段实施严格管控。要求群众在停放车辆时,必须停放在统一规划设置的划线区域内,营造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