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滨海新城建设工地唱响劳动者之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1 17:23: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近日,“战疫情·促发展·咱们工人有力量”2020年福州市工会庆“五一”慰问演出暨“2020年十大福州工匠”揭晓活动,在滨海新城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建设工地举行。劳动者艺术团“小分队”和职工们共同舞动旗帜,唱响福州工人最强音,激扬“战疫情、促发展”的昂扬斗志和坚定信心,共庆今年具有特殊意义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滨海新城建设工地唱响劳动者之歌

  在高唱劳动的激情中,全国劳动模范、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金淘湾工程项目部土建班组长邱奕多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技术长林杰共同为“2020年十大福州工匠年度人物”颁发奖杯和证书。

现场

职工艺术家们

将舞台搬到推土机等大型机械上

没有华丽的服装和道具

一身工装、一个安全帽

和一条擦汗毛巾

这一工人形象最朴实的写照

大大拉近了演员们与观众的距离

  福建省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泥水工人雷文斌说:“我从去年起就在这个工地干活了,今年‘五一’还要坚守岗位完成施工任务。不过班组和项目工会都很关心我们,发了各种生活用品,今天还给我们送来演出,让我们在工地就能欣赏精彩节目,放松身心。我会加油干,让生活越来越幸福!”

滨海新城建设工地唱响劳动者之歌

  中建海峡职工陈成吉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前面工期滞后了,所以这个‘五一’很多同事都要加班赶进度。第二工人文化宫计划明年5月竣工验收,这是咱们职工自己的家,我们是奔着确保‘闽江杯’,争创‘鲁班奖’优质工程的目标去的,一定会高标准严要求,就算赶进度,也不忘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希望能和工友们安全、安心、开心地共度属于咱们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现场今年“十大福州工匠”

和来自滨海新城各项目工地的

350多位工人朋友共同高歌

《咱们工人有力量》《时代号子》

《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歌曲

让职工之歌响彻滨海新城

  综合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