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滨海快线F1项目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4 09:11: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近日

伴随着成槽机的轰鸣声

中国交建承建的滨海快线

第3标段机场站~大鹤站区间

中间风井首幅地下连续墙

开始成槽施工

拉开了滨海快线F1项目

达产满产建设的序幕

标志着

机场站~大鹤站区间中间风井

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滨海快线F1项目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工

滨海快线

(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

起点为福州火车站,终点为大鹤站

线路总长约62.32km

设站15座

全线设大鹤车辆段和东升停车场

主变电站3座

新建控制中心1座

共分为3个标段施工

此次施工的机大区间风井位于我区规划福港路与大鹤河交叉口,为地下三层风井。中间风井主体围护结构均采用地下连续墙,连续墙厚度为1米,槽段幅宽6米;地下连续墙共26幅,其中22幅采用工字钢接头,4幅采用锁口管接头。

滨海快线F1项目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工

  为确保中间风井地下连续墙顺利开工,项目经理部按照福州地铁集团、中交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调配,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严密的施工计划和扎实的安全防护措施,项目相关负责人坚持在一线带班作业,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技术交底,施工作业期间严守质量关,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抓好对职工及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到安全可控。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李梅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