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四字诀”助力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31 09:42: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动员令”下达,冲锋号吹响!长乐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精神,不等不靠、迅速行动,针对房屋结构安全存在的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铁拳出击,以“保、促、助、严”四字诀,全面推进整治各类房屋安全隐患,为全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健全机制“保”攻坚。

  为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长乐区建立书记、区长双组长工作机制,每周专题部署、现场推动,确保排除安全隐患“零容忍”。研究制定了《福州市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和《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操手册》等各类制度及方案等12项,为排查整治夯实制度保障基础。

“四字诀”助力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

  5月20日,长乐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州市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房屋安全和裸房整治工作的决定》,通过法定程序将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和裸房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以强大的组织力、战斗力,集中力量“促”攻坚。

  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以一线考核“指挥棒”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出台《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考评办法》,激励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觉悟,投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一线,当好攻坚排头兵。

“四字诀”助力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

  比如,对福建新国际新型建材公司违建“硬钉子”,营前街道党员干部就敢于碰硬、主动出击,对13栋违建建筑坚决拆除。吴航街道郑和东路某老旧宿舍楼被认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街道、社区干部多次上门“架心桥”“暖心怀”,最终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将其顺利拆除。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已推荐6名表现优秀干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日渐彰显。

  以积极的引导力、号召力,加强宣传“助”攻坚。

  长乐区利用新闻媒体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通过融媒体发布的《不漏一个盲点!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报道,重点宣传了以结构安全为核心、深度聚焦“六乱”“四无”“两危”场所,坚持“一网打尽、一查到底、一个隐患场所都不放过”的政策理念。

“四字诀”助力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

  向全区群众印发《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鼓励人民群众强化房屋结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长乐清除房屋安全隐患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注重发现宣传先进典型,利用长乐有线电视、吴航乡情报、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对涌现出的区政府办陈仁友、区住建局陈清等在专项行动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的正面典型进行了报道,切实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以过硬的执行力、覆盖力,督导检查“严”攻坚。

  为实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彻底整治,聚焦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重难点工作,成立专项行动监督执纪工作领导小组,抓督查整改,抓典型案例,解决干部不严不实、“虚僵躲拖腐”的作风问题,夯实排查整治数据,加快排查整治进度,不折不扣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四字诀”助力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

  针对专项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启动效能问责和党政纪处分。目前已诫勉谈话、提醒谈话4人,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在专项行动中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同时,全区定期通报隐患率、整治率和省市督导件投诉件整改落实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