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外海海上发电场项目迎来新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4 15:19: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作为洁净的能量来源,风能具有资源丰富、可再生、对环境影响小等特点,是新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城地处台湾海峡“狭管效应”影响区域,风能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海上风电项目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

  去年底集中开工以来,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C区项目快马加鞭推进建设,目前两个项目集控中心建设均取得新进展:A区项目候班楼将于本周内封顶,主控楼已进入地上主体施工;C区项目主控楼同步进入地上主体施工,候班楼正在进行地梁浇筑。两个项目预计于今年底竣工投用。

长乐外海海上发电场项目迎来新进展!

  A区集控中心候班楼将于本周内封顶

  沿着山路蜿蜒而上,就到了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集控中心建设现场,工地上挖掘机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另一旁的C区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泥护坡等工作,起重机吊装材料,配合作业,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长乐外海海上发电场项目迎来新进展!

  C区集控中心主控楼进入地上主体施工

  “这是目前国内地质条件及海洋水文气象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据A区项目负责人介绍,长乐海域具有丰富的风力资源,与火电相比,该项目每年可减少31.36万吨标准煤消耗,每年减少近8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

长乐外海海上发电场项目迎来新进展!

 A区集控中心项目效果图

长乐外海海上发电场项目迎来新进展!

  C区集控中心项目效果图

  项目介绍

  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部海域,其中,A区工程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总投资约63亿元,项目风机拟全部采用单机容量6.7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海上升压变电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10亿千瓦时,年产值可达8.5亿元;C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98兆瓦,总投资约111亿元,拟全部采用单机容量8兆瓦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海上升压变电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除了环保以外,海上风电在发电稳定性、电网接入便利性、土地节省等方面也具有相当优势。这两座海上风力发电场的建成,将大大提高滨海新城的新能源供应能力,有力保障本地电力安全,助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