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城市创建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文明创城在行动】@所有长乐人,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7 09:17: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不少市民发现,近段时间以来,行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两车”停放规范了,交通更顺畅了。

  为营造文明创城良好氛围,连日来,区城建监察大队针对目前我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点,对症下药,多举措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整治行动,清理广告牌、引导“两车”停放、规范渣土运输等重点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明创城在行动】@所有长乐人,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7月以来,该大队因地制宜,在区医院、农业农村局(长乐西洋支行)门口沿线、十洋新村沿线等12个地方增设了1098米的两车停放线、设置文明停车告示牌8面。同时,加强对“两车”乱停放问题的监管。

  截止日前,该大队规范市民停车行为150余次,张贴温馨提示卡600多份,简易处罚30起,“两车”停放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文明创城在行动】@所有长乐人,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01、户外广告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新风尚等正能量的重要载体。为维护城市良好形象,连日来,该大队持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不符合设置要求、有碍市容观瞻、存在安全隐患等各类广告牌进行清理,共清理未审批的、破损的悬挂灯杆广告牌110多面、布幅条幅广告130多面,立案处罚8起,处罚金额近2千元。

【文明创城在行动】@所有长乐人,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02、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存在,不仅不利市民出行,也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为此,该大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城区主干道两侧、各大市场及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和店前占道等各类违规行为加强整治,查纠流动摊点320多起、沿街店铺占道经营130多起。

  同时,针对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占道扰民、污染环境等问题,该大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对西关街、龙景路等主干道区域,累计查处屡教不改的占道经营大排档5处、流动烧烤摊贩26起。

【文明创城在行动】@所有长乐人,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03、有序处置、严格管理渣土,开展在建工地大排查行动,事关城市人居环境品位。近期,该大队采取路面巡查和重要路口定点设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巡查执法,严厉打击渣土处置违法行为,累计立案查处乱倾倒、滴洒漏等案件11起,暂扣车辆7部,共计罚款57000元。

  此外,该大队针对工地的净车出场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工地施工是否围挡、围挡周边是否堆放杂物垃圾等问题形成清单,督促在建工地限期整改。

  目前,该大队共检查了地铁十洋站、地铁吴航站、人民医院等21个工地,发现4个工地存在净车出场设备损坏、“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已要求工地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自7月10日以来,环卫站累计安排洒水车全面冲洗主次干道及人行道8公里;清掏、冲洗果皮箱150余个;清理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200余处;每日进行道路洒水、喷雾降尘作业次数增加至8班次。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的市民

  文明市民成就文明的城市

  文明就在你我举手投足间

  让我们携起手来

  一起为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