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期待!投资16.37亿元!长乐将建跨湖大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9 17:35: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18日,记者从我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滨海新城东站南路跨东湖大桥工程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复。

  未来,东湖大桥将使滨海新城核心区与福州火车东站紧密相连。

  (手机横屏观看)

期待!投资16.37亿元!长乐将建跨湖大桥!

  俞松 摄

  据了解,建设跨东湖大桥,将推动福州滨海新城健康发展,完善片区路网结构及公共设施配套。

  项目内容

  长乐区文武砂镇建设东站南路跨东湖大桥工程及连接线道路工程及配套附属设施。该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文武砂十八孔闸附近,起于文松路交叉口,路线向东延伸,途经东新路、中岱路、湖西路等主要干道,终点止于漳江路与沙尾路交叉口,全长约3.4公里,桥梁长1.5公里。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6.37亿元。

期待!投资16.37亿元!长乐将建跨湖大桥!

  俞松 摄

  东湖大桥建成后将连接火车东站、先进制造业功能区和新城CBD以及滨海文化休闲功能区。这也意味着,东湖大桥建成后,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将直通火车东站,为园区企业出行提供便利。随着新城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三大运营商、奇虎360、贝瑞和康、比特大陆等一批大数据龙头企业纷纷入驻园区。

  截至今年9月11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注册企业471家,注册总资本403.12亿元,初步形成了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链雏形,呈现出以面向健康医疗、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企业为主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

  同时,东湖大桥的修建,将打通内外东湖,让15000亩浩瀚东湖实现连片发展。

期待!投资16.37亿元!长乐将建跨湖大桥!

  未来,随着依湖而建的东湖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发展完善,湿地生态的逐步恢复,作为滨海新城海陆交界生态核心的东湖将成为滨海新城一张原生态、会呼吸、有活力的生态名片,让新城居民和上班族尽享生态福利。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