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16:35: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工作正式开始,各乡镇(街道)紧锣密鼓地认真组织辖区内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有序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在吴航街道、潭头镇等乡镇(街道),记者看到,普查员统一佩戴证件,携带《致住户的一封信》,入户进行摸底登记同时宣传人普工作,并按照《普查小区图》,对普查小区内的建筑物和住房单元逐一进行摸查,掌握人口和居住情况。

  在入户过程中,普查员通过手机客户端将采集的数据进行登记,并现场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进行上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区人普办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坚持依法开展普查,严守普查纪律,履行普查职责,在入户过程,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注意文明用语,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据悉,人口普查摸底将于10月31日结束,登记时间为11月1日至12月10日。为了使登记过程更加顺利,登记内容更加准确,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申报人可以事先准备好身份证,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群众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配合普查员进行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为此,公安预警提示,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指我国在2020年开展的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开始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