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7 08:09: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

  为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区司法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努力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

  纵深推进,宣传教育常态化

  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律师和专职人民调解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将承诺书签订情况在信息公示栏对外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打造独具司法文化特色的意识形态阵地,以党建工作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通过党组中心学习、道德讲堂、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持续强化干部职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意识。

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

  多面发力,宣传渠道多样化

  持续抢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利时机,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七五”普法相结合,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在区政府、人民会堂等重要场所的宣传栏开设扫黑除恶专刊;在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和社区矫正局3个窗口摆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利用公告栏和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录制《扫黑除恶为人民》福州话、普通话双语版的公益宣传短片,并制作音频利用村(社区)平安巡逻车反复播放,增强吸引力,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通过“法治长乐”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推送扫黑除恶信息,并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主题的线上有奖竞答活动中加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

  紧扣业务,宣传内容丰富化

  紧密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结合“法律六进”,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举报犯罪线索,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知度。三年来,该局(含司法所)累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208场,制作宣传广告牌10个、宣传展板46个,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栏153个,悬挂扫黑除恶横幅2105幅,张贴通告138份,分发宣传资料4.6万份,宣传品3.4万余份。结合平安宣传、宪法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开展进乡村(社区)、企业、学校活动344场,媒体报道篇目487篇。落实“民主法治村(社区)”动态管理,对已获得省、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荣誉称号的54个村(社区)开展评选复核、督促检查、动态监管等工作,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累计开展“法治进上洋村”“法治进首峰村”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20场。

  来源 区司法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