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最大跨度!董奉山隧道掘进超千米 将助力滨海新城建设再提速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6 10:29: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近日,记者获悉,作为福建省在建最大跨度城市隧道群,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隧道单洞掘进已突破1000米大关。

最大跨度!董奉山隧道掘进超千米 将助力滨海新城建设再提速

  董奉山隧道单洞掘进突破一千米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董奉山隧道

  董奉山隧道全长4.07公里,主路隧道为双向八车道,辅路隧道为双向四车道。隧道左右、主辅四洞并行,是我省在建最大跨度城市隧道群,开挖最大净宽超过20米,施工长度均超过2公里。隧道地质条件复杂,穿越4条构造断裂带和2处节理裂隙密集带,容易造成塌方、涌水、突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福州新区交建公司协同施工、监理单位,克服诸多困难,单洞掘进突破1000米大关,大大鼓舞了士气。

  据介绍,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是福州中心城区—长乐复核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促进长乐区融入福州中心城区发展,推动沿线片区利用,支撑滨海新城开发建设。

  福州新区交建公司表示,将确保按市政府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项目招标工作,助力滨海新城建设再提速。

  (特约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