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3 16:58: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6日,区领导廖海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深入洞江流域首占镇东岱湖段以及首占河段进行巡查。

  区领导一行详细了解湖水水质、日常保洁、堤岸整治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表示,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抓紧抓实源头治理,重点做好东、西岱湖连通、生态补水以及污水管网整治提升工程,共同抓好河流生态保护和治理。要结合首占开发建设,加快制度创新,优化治理方案,进一步提升完善水网、路网、绿网,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月26日,区领导林建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闽江流域营前街道长安村河道进行巡查,实地察看了水体情况,并对周边环境整治、河岸保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查组表示,河道综合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辖区内河流环境的整治力度。要聚焦水系现状,落实好管河护河责任,精准开展调研,摸清问题短板,健全管养机制,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区水系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月26日,区领导黄雨涛一行来到洞江流域航城街道香江国际段,沿河岸巡查了水域周边环境、水质情况、河湖安全情况和河湖保洁情况等。巡查组表示,要不断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部门联动到位、宣传监督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河长责任,做到常态化管理、常规巡查并做好记录,重点对河流区域和两岸的卫生死角情况进行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记者 陈佳雯 高晶晶 黄燕云 王成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