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多部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员志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7 16:43: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区委党史方志室党支部联合区委办、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融媒体中心、档案馆、贸促会、工商联、社科联、党史研究会、长乐公路中心等党支部前往塔山陈亨源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在陈亨源烈士墓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随后认真听取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讲述陈亨源烈士的有关事迹,感受先烈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和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的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思想再一次升华。全体党员志愿者还戴上手套,拿起塑料袋,捡拾垃圾,清理杂草,为烈士园整洁环境出力。(记者 陈佳雯 实习记者 陈佳惠)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4月3日,区博物馆在一楼宣教活动室开展“巧手绘纸鸢,文明倡新风”清明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清明节期间,为了确保重点路段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区交警大队精心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记者 陈琳

   4月2日,吴航街道景美社区联合区精神病医院、人民银行长乐支行、泰隆银行、区融媒体中心、区海滨度假村管委会开展“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引导群众传承文明之风。

  活动现场,老党员和党员志愿者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英雄》,缅怀革命先烈,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森林防火须知》等宣传单,引导居民以科学、文明方式寄托哀思。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党建知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猜谜问答、入户讲解近邻党建知识、义诊等环节。活动不仅倡导文明祭扫工作,也营造了“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小区良好氛围。(记者 柯抒琳)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清明节,连日来,玉田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工作。(记者 吴夏榕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连日来,营前街道黄石村采取各种针对性措施,通过在进山祭扫的道路卡点值守,组织护林人员实行不间断巡查。(记者 杜胜健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4月2日,区实验小学师生来到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志士的优良传统,促进学生奋发学习、健康成长。(记者 陈佳雯 实习记者 陈佳惠

  4月1日,区个私协、长乐大众服务有限公司前往塔山长乐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

  在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和沉重的心情,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而立,通过敬献鲜花、默哀缅怀、祭扫烈士墓地等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记者 陈琳)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为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江田镇老干协党支部和关工委组织江田中心小学、江田戎顺浩小学数十名师生,到友爱村抗日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记者 陈佳雯

文明祭扫 缅怀先烈

今年清明节,文明祭祀、绿色祭扫的观念已经深入市民心中。记者走访鲜花市场发现,越来越多市民选择通过精心挑选鲜花祭祀先人寄托哀思。(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