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十洋社区开展“爱邻日”平安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3 15:41: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0日,吴航街道十洋社区开展以“近邻党建一家亲、社区治理一条心”——“爱邻日”平安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峰到场指导。

十洋社区开展“爱邻日”平安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美景园小区党支部主办,区委政法委、区红十字会、城关派出所、吴航街道司法所、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协办。各单位以“邻居”的身份融入到美景园小区的“大集体”中来,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安邻、助邻、亲邻、睦邻系列活动。

  在微讲座专区,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十洋社区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张克湘为居民作《民法典》讲座,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以实际案例的方式,从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感兴趣的话题入手,剖析解读《民法典》相对原有法规所呈现出的亮点,加深居民对《民法典》内涵的理解。

  在法治宣传专区,吴航司法所志愿者为居民分发法治、平安建设等宣传单,现场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问。城关派出所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现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定义、常见种类、以及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健康义诊专区,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利用模型亲身示范心肺复苏术,让居民进行模拟实训,教会居民掌握许多具有实际效用的救护知识,增强急救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咨询诊断,发放宣传单等服务,为前来询问健康知识问题的居民提供详细的就诊建议,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向社区热心人士颁发平安法制宣传员、义务调解员聘书和“楼栋长”证书。

  据吴航街道十洋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社区就把每月的20日确定为“爱邻日”。每逢这一天,社区都会围绕“党建零距离、社区邻聚力”的目标,发动社区和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周边商家等各界力量,开展不同形式的“爱邻日”活动,以近邻党建推动小区治理,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弘扬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社区精神,增强社区凝聚力,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文明快乐、邻里和睦、家庭和谐、环境优雅”的美好家园。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