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鲲鹏生态人才培养联盟”大会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15:47: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鲲鹏生态人才培养联盟”大会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福州分会场在福州(长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肖小阳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化鲲为鹏,人才为本”为主题,盛邀全国各地合作伙伴、专家学者参加,面向“十四五”人才培养新要求,共襄数字化转型升级、鲲鹏人才培养盛举。

  大会举办了鲲鹏人才培养“3+1”发布仪式,“3+1”暨建设一个鲲鹏人才培养基地,承载一个鲲鹏生态人才培养线上平台,一个人才培养标准和一个人才培养模式,未来将从人才平台、人才标准、人才模式、人才基地四个方面,为福建产业创新培养更多优秀的开发者。随后,现场为鲲鹏生态人才培养联盟专家指导委员颁发聘书。

  为了挖掘培养更多新人,本次大会发布了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及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高校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加速产业融合。在鲲鹏生态人才培养合作院校签约仪式上,华为和多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助力高校新型人才培养。随后,还宣布与多所行业领先合作伙伴成立鲲鹏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授牌仪式。

  与此同时,大会还进行《鲲鹏凌云、践行行业应用创新升级》《落地产业云,打造鲲鹏人才培养新范式》《化鲲为鹏·人才为本——高水平共育新一代信息创新技术人才》主题演讲及《鲲鹏产创学院638模式》主题分享。

  据了解,以鲲鹏为代表的新计算产业正处于萌芽阶段,高标准技术人才是鲲鹏计算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因素,更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去年年底,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十四五”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在福建省教育厅的指导下,“鲲鹏生态人才培养联盟”正式成立。

  (记者 高晶晶 实习记者 李昕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