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2 16:11: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6日,由团市委、团区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长乐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在猴屿乡举行,区委副书记、猴屿乡党委书记廖海军等出席活动。

我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长乐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和来自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学校等单位团干部以及各领域团员青年代表组成8支党史学习小分队,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各小分队授旗,拉开本次活动序幕。游戏中,参赛团队争分夺秒,团结协作,根据手机小程序上的提示,找到猴屿乡各处的点标,通过定向闯关的形式,在完成挑战任务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49个互动性好、趣味性强的“党史在心中”闯关项目,将党史学习与猴屿乡情特色设计相结合,采用线上线下实景互娱的游戏方式,既有党史学习专题性,同时兼顾闯关答题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是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乘风破浪队获得冠军,青春无敌队和丫霸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该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激发进取意识和熔炼团队精神的同时,也缓解工作压力。

  活动中,团市委、团区委以及猴屿乡有关负责人还为首批24名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据介绍,这批青年讲师团成员将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乡村,面向青少年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新长乐建设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