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学党史,办实事,这家银行金融服务有温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6 09:13: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乐农商银行切实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金融服务的“温度”,聚焦乡村产业发展的融资难点堵点,创新产品,加大力度,优化服务,将金融“活水”送到田间地头,助力长乐乡村振兴。

学党史,办实事,这家银行金融服务有温度

  福州茉琪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地处古槐镇井门村,是古槐镇最大的蛋鸡养殖基地,也是井门村的支柱产业。近日,记者获悉,去年该公司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及时得到长乐农商银行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福州茉琪农业综合开发公司总经理何新炽介绍:“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导致整个资金运转遇到一些困难,长乐农商银行给我们提供了150万元的贷款,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不仅让公司正常运营,而且还带动周边农民工就业,为我们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帮助。目前我们公司蛋鸡存栏数近27万只,鸡蛋日产量约11吨。”

学党史,办实事,这家银行金融服务有温度

  乡村振兴 产业要先行

  帮助福州茉琪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发展只是长乐农商银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金融服务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侧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乐农商银行主动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瞄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融资瓶颈,深度契合乡村金融需求,立足于“新”,创新金融产品,破解村级资产融资难题,因地制宜,创新推出符合长乐实际的“福林”“福农”“福海”福商”“福工”等“五福”系列信贷产品,有效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五福”系列信贷产品累计发放10.16亿元,切实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渠道。

学党史,办实事,这家银行金融服务有温度

  在服务乡村振兴中,长乐农商银行还注重实干,精准对接央行、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加大利率优惠力度。今年以来已发放支小再贷款116户,金额4094万元;运用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工具支持企业180户,金额6355.60万元,运用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工具支持企业100户,金额29348万元,助力稳岗人数2757人;通过“金服云平台”受理发放纾困专项资金贷款13户,金额3624万元。

学党史,办实事,这家银行金融服务有温度

  长乐农商银行还积极与涉农单位精准合作,量身定制,优化服务,畅通农村发展内循环,深化供销社、专业合作社等“多社融合”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服务宗旨、渠道布设、服务对象等方面的优势,强化与涉农部门的战略合作,重点支持农业合作社、规模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实体项目,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新引擎。截至目前,共办理农村农业局相关农业贷款706户,金额18543万元;办理供销社扶持的专业合作社、农贸市场及农产品批发类的贷款203户,金额6394万元,有效助力我区乡村振兴和农村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记者 杜胜健)